327关

微博同名

黄鹤楼

01.

夏天结束了,朴志晟总算是逃离大山的怀抱了,刚中考完妈妈就带着他回到了外婆家。虽然朴志晟有一百个不愿意但确实好久没去看过外婆了,谁知道回老家的过那条河的时候手机不小心掉下去了…这荒郊野岭的也没有哪里能买新手机,意味着接下来这个暑假他都将与外界失去联系了,一想到这里朴志晟就两眼发黑

 

好在的是只有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因为朴志晟马上上高中了,妈妈这才不舍的带他回来,虽然一直劝外婆一起回来她却总是推脱不习惯城市的生活

 

回来那天已经是深夜了,第二天又要去报名只能看哪天抽个空让妈妈去买个新手机回来了。已经凌晨一点了,朴志晟还是打开房间里的电脑上了社交软件看看这两个月发生了什么。虽然一连串的消息提示音,但朴志晟只看了两个人的置顶,罗渽民和李东赫

 

李东赫发的比较多,罗渽民的只有几条前面两条问的是去哪了,后面问的是人呢…停留在六月二十号。李东赫发了很多,隔三差五都在发基本上也是问去哪里了,还被骂了几句

 

朴志晟先给罗渽民回消息,打完我和妈妈一起去看外婆了这几个字点发送,却弹出您已不是对方好友红色感叹号………………………………好家伙,罗渽民这小气鬼这么几天没见面就删好友了

 

刚准备给李东赫发消息,妈妈就进来敲门催早点睡觉明天去报道,只好给李东赫简单发个明天见了

 

第二天朴志晟早早的起来准备去新学校报道,昨晚翻了一下聊天记录听李东赫说他好像也考上了八中,一边在心里高兴太好了又能一个学校了,一边又抱怨不知道罗渽民考的哪个学校李东赫也不说一声。

 

忙碌了一上午报道去新班级领书什么的,终于可以休息会了,没有手机就是烦啊想联系一下李东赫都不行。旁边的同桌李马克见他放学了还一个人在这里坐着,秉着作为同桌的这层关系就关心一下吧,“你怎么不走呢”。朴志晟抬头望了下他,思考了一会才说“那个…可以借下你手机打个电话吗”

 

李马克二话不说就同意了,朴志晟接过手机给罗渽民打了个电话没人接,又给李东赫打还好这哥们接了。

 

“喂?东赫,我是朴志晟,我在八中9班,你在哪?”

 

李东赫看了看手机号一脸怀疑…但又想起他今天起床看到朴志晟发的那条消息想着可能他换手机号了吧,噼里啪啦先骂了朴志晟好一顿,朴志晟扶额他刚刚是吃了炫迈吗这么停不下来,“好了,你先跟我说你在哪我借的我同学的手机”

 

原来李东赫就在隔壁8班…真是见鬼了一上午没见过这么近还打电话…朴志晟还了手机给李马克说下午请他喝水,虽然李马克笑着点点头看着他跑出去

 

 

“李东赫!”朴志晟在8班门口大喊一嗓子,吸引了他们班好多人的目光过来,李东赫果然还是个交际花看起来在新班级也混的不错。“狗崽子朴志晟” 结果李东赫声音比他更大,班上的人还以为是来约架的,虽然他们学校是重点高中大家都是品德优良的好学生…可能吧,但也免不了打架斗殴这种事

 

李东赫出来搂着朴志晟的脖子到了阳台边,朴志晟双手举起来东哥东哥的求饶,这才放开他

 

“怎么回事啊你,搞消失是吧这段时间” 一说到这里李东赫就气不打一出来,又想勒他脖子了

 

“他妈的,刚考完我就被妈妈带回老家了,回去的路上手机掉河里了,你说大山里去哪里买手机嘛就算有手机也没什么信号,真不是我搞消失”

 

“也不提前说一声,知道我们多担心嘛,本来还说趁这个暑假我你罗渽民好好出去玩一番,结果你们一个个的”

 

一提到罗渽民,朴志晟就没有再跟李东赫嬉皮笑脸了

“他怎么了,我昨晚给他发消息怎么把我好友都删掉了啊”

 

李东赫也收起了刚刚那么开心的样子,突然气氛就凝重起来了,搞得朴志晟心里更加不安不会真出什么事了吧…

 

“他…现在不出意外的话应该在职高” 

 

“???职高,为什么?渽民哥成绩比我俩都好吧”朴志晟像是听到了比母猪会上树的还不可思议的话

 

“他中考那几天放学后不是一直没跟我们一起嘛,他说他想好好复习一下就回家了,我们当时谁能想到那么多都以为他为了冲一中呢。可谁能想到他妈妈去世了…被他爸爸打死的,听说好像是因为抓奸还是什么虽然我也不信这么狗血,但他的卷子全是0分…这件事也是后来我来学校拿成绩单的时候知道的,当时学校全都在传这件事,你也知道他又不怎么说话又爱冷脸嘴巴还不饶人得罪了不少人,这群不是人的东西就添油加醋到处传播,我当时他妈直接凳子砸了过去结果被那比崽子躲过去了,可是后来才知道这是真的,就算是真的也不应该这么伤害他啊,做错事情的又不是罗渽民,他爸爸被判了刑了,现在家里只有他一个人了……那段时间我每天都去他家里找他他不肯见我,他说的唯一两句话就是问我你去哪里了,最后一句就是除非让你去见他。”

 

 

朴志晟听完后怀疑自己是不是穿越了,穿越在某本小说里去了,一下子没反应回来直到感受到手背上有滴热泪才意识到自己哭了,罗渽民…这是真的吗…你一个人承受了这么煎熬的痛苦吗

 

李东赫没有再说什么了,他虽然没有流泪但眼眶也是红红的,他那个时候哭的应该也很多吧,那罗渽民呢他哭了吗,他是怎么挺过来的呢,他那个时候那么需要我我却离开了……他不会是觉得我不相信他吧

 

“他在哪个职高上学,他现在一个人学费这些怎么办”

朴志晟的声音已经有一点点哑了,如果不是在外面他现在应该是哭着问的吧

 

“就离我们不怎么远的那个职业教育中心,那个地方给钱就能上,就算他中考成绩全是0分,他爸爸虽然不是个人但好歹挣了很多钱够他撑到工作之前了,只要他不乱搞的话”

 

“乱搞?”

 

“你也知道那个职高里全是些什么人,加上他现在这么堕落下去,别人想骗他做些什么不是轻而易举吗”

 

 

“不会的”不会的,渽民哥才不会变成那样,他只是一时半会还坚强不起来而已,不知道怎么面对而已

 

因为八中有晚自习,而职教没有,如果等到下了晚自习去肯定找不到他,所以朴志晟下午编了个理由请假了。现在一点半,过去的话刚好两点钟,那个时间也差不多上学的时间肯定能碰上罗渽民的,他从来不在食堂吃饭中午肯定会出去吃。

 

朴志晟在校门口已经等了半个小时了,看校门口的钟已经显示两点半了怎么还是没有看到罗渽民啊,他刚刚问了个同学,刚好跟罗渽民是一班的告诉他罗渽民确实出来吃饭了。朴志晟已经不知道第几次抱怨没有手机了,只能干巴巴在这里顶着太阳晒

 

大概三点的时候,一群人才慢悠悠的走过来,其中有一个就是罗渽民,是他吗,染了白色头发的罗渽民吗。那几个人里没有一个是手里不叼着烟的,朴志晟看到罗渽民抽完最后一口把剩下的烟丢在地上踩了一脚才回过神来

 

“哥…” 声音太小了,他们那群人真的好吵

 

“罗渽民!” 朴志晟使劲朝那边喊

 

一群人盯过来,虽然初中朴志晟跟着李东赫罗渽民打了不少架但那些怎么说都只是学校里比较冲的初中生,虽然眼前的这群人也只是高中生也说不准有已经出社会的了,染着五颜六色的头露出自己的花臂…浑身上下透露出一股我就是小混混的样子,除了罗渽民

 

被叫了名字后,罗渽民不耐烦的皱着眉头看了过来,看到门口站着的是朴志晟后没有露出任何一点点表情变化,又把头转回去了

 

 

因为朴志晟读书读的早,其实他比李东赫罗渽民都要小两岁,所以现在发育得也没有他们两快…

 

“怎么,你弟弟吗?初中生?” 罗渽民旁边的一个小黄毛笑着问道

 

罗渽民却没有张嘴回答,他们都习惯了罗渽民这个样子不爱说话自以为很高冷的装逼范,“还多可爱的,长得白白净净的跟个小仓鼠似的,嘴巴也小小的浑身上下怎么都这么可爱”


 

有病,罗渽民心里骂道不知道说的朴志晟还是这群人,他不理解也不想知道为什么朴志晟现在风头过了才来找他,也对这群人调侃朴志晟而感到烦躁

 

 

朴志晟看到罗渽民不理他,就跑过来找他,应该是太远了没认出来吧自己安慰到。

 

“渽民哥,是我” 朴志晟在距离他还有三步距离的时候停了下来

 

罗渽民不屑的笑了声,转过身看着这三步的距离冷冷说道,“你?你谁啊”

 

 

还没来得及说话,罗渽民就从他面前走了,和刚刚一群人当中的几个人一起进学校了,朴志晟盯着地上他刚刚丢的烟头发呆,第一次他感受到如此陌生的罗渽民,可这也不能怪他…想着想着他就蹲下去捡起了剩下的半截烟烟头上写着黄鹤楼三个字

评论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